我校在2022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2-01 09:07:08

11月26日,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举行线上颁奖典礼,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团队共21名学生参加竞赛,荣获了2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是面向全国具有建筑类专业本专科院校开展的大型竞赛类活动,旨在促进建筑行业信息化及工业化人才培养,贴合建筑类企业岗位技能要求,打通学生校企就业链接,提升创新应用技能。本次大赛设置数字建筑工程造价综合应用土建方向、数字建筑工程造价综合应用安装方向、数字施工BIM深化设计、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数字建筑岗位从业技能综合应用仿真五个赛项。自2022年3月开赛,历时9个月,经校内选拔、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层层角逐选拔。全国报名参赛院校300余所,1500多支团队,参赛师生达2万余人。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跟进行业数字建筑、智能建造发展趋势,打造土木+智能专业特色,推进专业转型升级,培养行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