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3-03-03 15:48:09

3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楼101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了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各项发展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全会公报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要从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出发,紧密结合学院人才特点和学院特色具体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必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发展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队伍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锻炼善于斗争的本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师生关切的问题强化监督,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艳和牛林新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从科研、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围绕从严治党以及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