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13 00:00:00

310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党规及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具体方案,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高纲领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剖析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以案促改”、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宋建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准确,能实事求是根据工作实际查摆问题,问题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以案促鉴、以案促改、以案促警的效果。就如何开展以后工作,宋建新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定不移打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动真格,在作风纪律转变上见真效。四是要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求实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务求确保整改实效。六是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进治理、工作落实贯通起来,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高纲领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继续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撰稿:李小朋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