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方案

日期:2023-03-14 09:20:24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院党文202131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

3月14日--3月19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关于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在18周岁且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一个月以上的人员中,通过“双推”,经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认真讨论表决,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

以下人员应优先推荐:(1高职称、高学历青年教师和海外归国人员;(2)少数民族

3月20日--3月24日,进行公示

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

)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掌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了解入党的条件和党员的权利、义务等方面知识了解入党前应履行的入党手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及民族宗教政策教育运用先进典型事迹开展模范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

(三)培训人员

本期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往年未确定为发展对象的积极分子。

培训时间及形式

学院党委分党校325日至30开展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或不少于24个学时,集中讲授辅导不少于3次。专题讲座、观看教学视频、自学、参加党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为主也可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培训形式。非教学单位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机关党委负责。

3月31日晚上,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开展理论知识测试。

、具体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双推双评三全程”程序要求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年龄不满18周岁、未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培养考察时间不够、有宗教信仰的人员不得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2.党委组织部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要求,针对各基层党组织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的程序是否合规入党积极分子是否符合条件培训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督查,不符合要求的将责令整改

附件:http://cms2.huanghuai.edu.cn/s.php/zzb/item-view-id-61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