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5-11 11:09:28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崔强,副组长刘凯、连自宝,巡察组成员和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会上,崔强通报了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他强调,本次巡察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开展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姜彦玲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高质量党建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涵养良好的育人环境。

姜彦玲强调,要准确把握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有力有效的巡察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强化政治担当。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圆满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为顺利实现我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高纲领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一要聚焦思想统一站位,正确理解看待巡察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要聚焦政治纪律忠诚担当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党委班子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勇于带头查找问题,敢于主动暴露问题,善于借力解决问题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全面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三要聚焦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梳理、逐一落实,认真反思、剖析原因、建立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把高质量的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建筑工程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前专门召开了巡察进驻见面会。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时间为59日至69日。其间,学院办公楼下醒目位置设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号码为03962853569,接收短信手机为15516876382,电子信箱为xuncha1@huanghuai.edu.cn,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所有信访渠道均从59日开通,69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规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建筑工程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