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3-06-30 17:49:36

为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加快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布局,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实现转型升级2023629午,学院8101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院长陈秀云、副院长杨艳、李勇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秀云总结了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及取得的成果。她指出,专业结构调整关系到教育资源配置和优化,要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学院发展定位。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进行学科和专业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陈秀云就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依据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产业经济需求,充分调研论证,坚持特色发展;二是理清学科与专业的发展关系,秉承内涵式发展建设理念。夯实土木工程、建筑学优势学科基础。提升防水材料与工程、乡村设计特色建设水平。整合校地企等各类优质资源,通过产科教融合平台实现学科专业互促互进,实现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三是加强组织保障,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学院将全力支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各部门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推动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胡乾  责任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