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3-07-13 14:00:19

为适应行业建筑工业化发展趋势,加强新工科专业建设,7118101会议召开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议。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主持。

陈秀云代表学院对智能制造学院的领导和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学院专业情况、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背景与人才需求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思路做了总体说明,并提出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总体要求。副院长李勇详细介绍了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魏雪峰提出突出智能技术及软件应用,强化实践教学;副院长张健对专业课程之间融合、学科交叉融合的相关课程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两个学院的骨干教师对主干课程的教学重构和改革、核心知识体系构建、课程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优化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目标、人才培养方案特色、课程标准的制订,推进学科交叉教学改革。(撰稿:高国平 责任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