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3-09-12 11:24:02

9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在8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院长陈秀云,党委副书记梁学杰,副院长杨艳、李勇、牛林新、各系系主任、二级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学杰主持。

陈秀云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69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读书学习,做有底蕴的青年;二是要学会选择,做有底气的青年;三是要更新自我,做有底线的青年。通过不断的学习,历练自己过硬的思想素质、良好的道德品格、独立的生活能力、正确的待人接物态度,在美丽的大学校园里度过四年美好而又充实的青春时光。

教师代表赵宽耀博士对新生的成长提出期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活,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培养自己对科研的兴趣。在校生代表王潇然分享了自己在学院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敢于在大学舞台上展示自我。新生代表向云隆表达了对加入建工大家庭的喜悦之情,期待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

最后,高纲领从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追梦人;厚植家国情怀,做有骨气的新青年;锻造坚毅品格,做有底气的奋斗者爱党爱国,报效祖国、做新时代奋斗青年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

本次见面会有助于新生深入了解建工学院,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帮助他们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为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高纲领)

师生见面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