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困难生认定工作暨廉政教育会

日期:2023-09-16 11:14:54

为做好2023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提高资助工作中廉政意识,加强廉洁教育,9月15日上午,全体辅导员在318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规范化暨廉政教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梁学杰主持。

会上,学工办副主任齐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内容,从认定时间安排、认定流程、注意事项及材料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提醒老师们困难生认定工作一定要按照真实材料和真实情况进行评定,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根据认定量化参考标准,客观实际打分,不掺杂个人情感,不徇私舞弊。

梁学杰就困难生认定工作强调:

一是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中,辅导员要通过多种渠道,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让最需要的同学获得资助,并经得起考验;

二是要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时刻呵护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既引导学生如实反映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也充分尊重学生个人意愿,坚持公开透明与保护隐私相结合的原则。

三是要在综合测评和评奖评优过程中,要明确各类学生奖学金评定的条件、标准和程序等,如出现突出问题,要及时汇报、讨论、处理、反馈、解决,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完成。(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梁学杰)

经济困难认定暨党风廉政教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