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打造“一站式”就业服务育人平台,助推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日期:2023-10-20 12:15:39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提质升效,紧扣毕业生求职竞争力提高和全面成长成才需求,建筑工程学院在6号楼学生服务园区搭建了“一站式”就业服务育人平台,为学院2024届毕业生提供生涯教育、职业咨询、求职辅导、面试培训等“一站式”全景化的就业服务,助力学生提高核心就业竞争力和成长成才。

精准解决就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学院在学生服务园区每周安排一天为“就业咨询日”,为学生“一对一”详细解答求职择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简历优化、形象礼仪、语言表达、面试技巧等咨询服务。

在做好就业育人的过程中,学院通过树立基层就业模范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就业育人的方向性和实效性,鼓励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以生为本、价值引领、能力导向、学以致用、持续发展”的建设理念,在学生社区继续完善“一站式”就业服务育人平台,为学院全体学生提供全面细致、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有效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的就业实践园地。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梁学杰)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