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最佳党日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3-05-24 08:13:24

一、活动主题

以开展“创先争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题,建立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长效机制

二、活动意义

以开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题,建立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长效机制为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树形象、谋发展、促和谐,学习贯彻落实学院的第二次党代会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党日活动方式,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建立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长效机制,促进建筑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树立党组织和党员良好形象。通过创建活动,让党员在单位里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在岗位上把良好的形象树起来,在师生中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乐于助人,关心他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服从师生需求,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优良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获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三、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书记是创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支部可结合自己支部特点具体组织实施,广大党员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党日活动。

四、活动形式和时间安排 

(一)活动形式

主要以支部为单位,也可以是几个支部联合。活动形式灵活多样,为党员所喜闻乐见,如座谈会、讲座、培训、社会实践等等。活动既可以围绕主题安排一个活动日,也可以是系列活动,由多个党日活动共同组成。

(二)活动方案

1、开展“党员进新生宿舍”活动(201109—201112月):为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加强新老生的交流,了解新生的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我院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的安排下,走访我院大一新生宿舍,与大一新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2、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01110—20127月,每月至少进行两次教育活动):开展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大学生党员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客观需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客观需要;是坚持先进性主题,加强高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大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党员意识教育的客观需要。由各个支部书记进行教育。

3、开展以临时“党员工作站”为主要组织的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活动(201111—20123月):为宣传冬季宿舍安全防范知识,指导监督同学们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杜绝宿舍安全隐患,我院各个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党员工作站”,各个支部书记和党员工作站的成员一起走访宿舍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宣传安全教育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公寓内用电安全,及时纠正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行为。

4、开展“党员文明示范宿舍”为主题的宿舍创建活动(20124-20127月):学生党支部按照出台标准提出倡议,各宿管分会、各班级及其他学生组织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此活动的开展,在全院掀起活动开展的高潮。

5、开展毕业生党员感恩”“拼搏为主题的教育活动(20125-20127月):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广大毕业生安全、有序、文明地离校。使毕业生能够在社会中,懂得独立、懂得生存;以踏实的工作、学会做人来回报老师和学校;善待父母,感恩社会。不断进取,获得更大的成功。

五、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最佳党日活动,能够使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服务意识和本领。活动也切实为我院师生员工解决了一系列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了本单位工作的开展,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为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