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工作计划

日期:2013-05-24 08:12:50

为进一步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的通知》(院党字〔201150)的文件精神 ,我院党总支及时召开支委会,研究和制定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工作计划,决定于201110月至20125月,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

一、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探索出来的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种好传统、好办法。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创新学校教育管理工作、努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实施我校《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现实需要,对于促进学院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从201109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

第二阶段从201112月开始,到20122月底结束;

第三阶段从20123月开始,到5月结束。

三、具体活动安排:

 1.走访教师,认真组织好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和“学纲要、强师能、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走访慰问教师,在中秋节、教师节开展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心声,及时收集教师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推动我院的新一轮发展。

2.走访教研室,开展学科调研活动。及时了解学科发展状况,听取教师对学科发展、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走访新生,认真准备和作好迎新工作。要求学院领导、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坐镇现场迎接新生,开设绿色通道,随时接受学生和家长的质询,深入新生宿舍关心学生的生活起居。认真组织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学习交流教育。

4.走访老生,切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学院要求各辅导员要深入教室、宿舍、食堂面对面了解学生、接触学生。建立特殊群体学生档案制度,进行动态管理。

5.走访用人单位,了解往届毕业生工作状况,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走访,及时向用人单位推荐我院优秀毕业生,积极推动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三、具体要求:

 1、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院人员要把大走访活动作为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作为做好基础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排查,解决突出问题。

2、要注重活动实效。开展大走访活动,重在查找和解决实际问题,要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集中听取走访对象的意见建议。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说立行,即查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