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之星——朱祯煜

日期:2019-01-31 09:48:33

朱祯煜,男,汉族,1999年出生,驻马店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1802B班的学生。曾被评为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班干等。

入校以来,作为一名学生,该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同时不忘学习任务。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承担起每一份责任。在组织活动时,能够以身作则,调节好任务的轻重缓急,对任务的仔细和认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广泛认可。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无论是学习任务或者思想上都得到了不小的进步,收获颇丰。为了不会辜负学校、班级、同学对他的支持和信任,在院、系的一系列活动策划与组织上,他身先士卒,帮助老师、同学分担解愁,贡献着力量。平时热心帮助同学、关心集体、积极上进,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多次在院系征文、演讲大赛中获奖。

一、思想政治方面。

入校以来,跟随学校党史知识学习进步,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每个星期定期举办的团日活动充满热情,在团日活动中不断扮演好班级的带头人,也为学习党的知识而不懈进步。平日里,他的目标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仍进取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贯彻执行党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拥护党的领导。平时进取参与由校、院组织的一系列有关党的十七大精神等的学习教育活动,关注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意学以致用,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所学理论贯彻到行动中去,并进取关注国家政事,与时俱进,同时进取学习党员先锋岗事迹材料。

二、工作方面

他满怀激情,服务同学和老师。进取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忙同学,与同学坚持模范共产党员个人事迹材料良好的关系。经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同时,他还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教师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起到了教师与同学们的桥梁作用。

担任班级班长,工作中能以身作则,讲原则,讲方法有很强的组织协调本事和团结合作精神。他带领全班同学树立优良的学风、班风。在我校迎接教育部的本科评估期间,更加严格要求自我,进取做好本班同学工作的同时,还自愿加入学院组织的志愿者行列中,查处一些不礼貌的行为。

三、学习方面

他知道,在学生时代,任何事情都要以学习为半径画圆。在课堂上,他认真听讲,进取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教师请教,还勇于向教师提出质疑。大学期间,坚持上早晚自习。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忙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党员教师先进事迹材料步。帮忙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我对知识的理解。

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这样,在上学期末考试中能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其中多门单科成绩班级排行第一。

如今,他已经在学校确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该生将秉持着校训——除了奋斗,别无选择,做好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