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之星——王恒

日期:2019-02-28 09:49:49

王恒,男,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丰港乡。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任职土木1801B班班长。

2018年王恒入校以来,一直以“除了奋斗,别无选择”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思想上,王恒同志各方面表现突出。自入学以来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积极。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勇于创新,成绩名列前茅;在生活上,该生能够坚持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和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工作上,该生作为班长,积极落实老师布置的任务,处处以身作则,有着较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自20189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来,积极靠近党组织,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主动参加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以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求自己。

他积极为班级同学做贡献,不甘平庸,在班委竞选中表决心,成功任职班长一职,并在班长的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了给学院贡献一份力量,他又竞选了学生会干事一职。在大一学院举行的双代会中,王恒任大一学生代表团团长,并成为学生代表委员会委员。他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刚开学时就参加了驻马店会展中心“天中杯”黄河戏曲节大型活动中的志愿者活动,并取得好评。在20189月王恒同志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得到了组织的信任,成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积极分子的培训,通过了考核。

王恒曾多次获得的荣誉。“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从小由于父母整日在外工作,并没有多少时间陪伴他,他便自己照顾自己,独自承担起了家里繁杂的家务。他相信勤能补拙,付出总会有收获,天性并不聪明的他总是踏实肯干,积极向上。到了大学之后,他也并没有放松自己,在大一时就跟同学一起组建团队参加2018年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经过自己的努力设计出了建筑装饰用可调光拉帘,荣获院级三等奖,也曾参加过河南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志愿服务活动,黄淮学院百团大战,在驻马店国际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农洽会志愿服务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王恒乐于助人,在班级和学生会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打折扣的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同时他学习上也没有松懈,在党史竞赛中取得三等奖,就业辩论赛中取得优秀奖,并参加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取得了二甲的成绩,在科研立项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他也会进行勤工俭学,在周六周日的时间,他在驻马店的餐厅里打工,挣取自己的生活费,他也在平时没有课程的时间,去给小学生辅导功课。

在驻马店文明城市创建中,王恒多次带领同学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打扫城市街道,他说“作为这个城市的大学生,就应该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他一直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汇累计时长达256个小时,被评定为“一星志愿者”。在组织活动中,他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在黄淮学院举行的社团文化节中,他带领的自己的团队,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了我们建筑工程学院思成社和徽因社的文化魅力,博得一致好评。

王恒的大学生活刚刚进行了一半,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他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披荆斩棘,磨练自己,奉献学校,取得更多的荣誉。生命的意义正是在拼搏与奋斗中实现,生活的艰辛并不能打倒他,前进道路中的困难亦不能使他退缩。风雨兼程,只为实现心中的梦想。他将前进路上的所有碎石都当作自己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将奔跑路上的荆棘当作冲刺阶段的接力棒。风雨彩虹,自强者强,不懈奋斗,拼搏不止,他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