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日期:2019-03-08 17:02:12

为切实做好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让我院学生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贯彻实施,2019年3月28号下午两点,我院于八号报告厅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全体班委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给同学们发放《资助政策宣传单页》,使同学们对资助政策宣传有了初步认识,并观看了动画版《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片》,使同学们在宣传片诙谐幽默的语言中更直观地了解政策的具体内容。宣讲活动中,同时开展了诚信教育,叮嘱所有学生诚信借贷、按期还款。活动现场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说出心中疑惑,指导老师一一回答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疑惑。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更好的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让资助宣传工作做到更细,帮助那些贫困的学生顺顺利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使我校大力推进资助育人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将重点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把“扶困”、“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逐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践行我院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撰稿:徐涵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