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述职述学述廉报告

日期:2019-03-15 00:00:00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  陈秀云

2019312日)

2018年,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的办学特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校领导、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二级机构和全体教师的帮助和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

一年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活动,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院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政治素养,提高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在工作中一切从学院的大局利益出发,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坚持党建工作同学院行政工作共同谋划,一体部署,协同推进。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1.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教科研工作成绩突出

建工学院2018年被列入硕士点A类培育建设单位,成功获批1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获批7项省级科研项目(经费16万),1项市重大创新专项项目(经费100万元),完成横向项目3项(经费83万元)。

推出《建筑装饰工程估价》、《建筑设计基础》等一批“优质课程”,为深入推进课堂改革打造“样板”。

学院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7-2018学年度教学工作考核全校第4名,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

2.强化措施,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8年,引进博士1名,签约博士3人,签约特聘教授1人。4名教师考取博士研究生,1名教师博士学成归来,队伍博士化率进一步提高。先后选派80多人次教师到省内外学习交流及培训,选派4名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赵辉老师获得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5名教师分别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文明教师、教学标兵等省市级荣誉称号,带头申报的土木工程教学团队获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3.加强实践教学,探索新型培养模式

深化校企合作彰显黄淮特色。与校建筑公司、设计公司推进深度融合,建工师生全程参与了置地工程技术中心、1:1建筑实体比例模型和结构实验室建设,直至交工验收(项目的验收由校内师生和校内外企业专家采用三级验收模式),与六家大型企业合作新建了集中实习基地。

与市规划院等合作,在新蔡、平舆、遂平、西平及信阳新集等地开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使学生课堂教学与课程设计、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实现双师指导、带薪真题真做。

成功举办第二届建筑文化节暨“微建筑”年会,在巩固“微建筑”工作室、BIM技术研究中心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制订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积极探索寒暑期工作营小学期制人才培养,推进了小学期制培养模式改革。

5.个人教学科研工作

2018年,我担任《建筑设计1》教学工作,同时参加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较好。在从事教学工作同时,申请一项校级教改课题,完成一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申请一项市级重大创新专项课题,发表一篇论文。

三、廉洁自律,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好业务工作同时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和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谋取不正当个人利益。

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注意自身干部形象。诚恳待人、坚持原则。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团结同志,关心集体。

四、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

回顾2018,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自身仍然有一些地方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工作思路不够开阔,担当精神不足,改革创新的力度还不够大等。这些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过去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工的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认可和肯定,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努力,再创工作新业绩。

以上述职如有不妥,敬请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