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日期:2019-03-15 18:56:38

2019-03-11

建筑工程学院    李继生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本人在教学管理岗位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现报告如下:

一、     思想政治情况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创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

党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对党章、党的理论和党史的学习,学习了学校发放的各个教育读本、规定篇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改革创新意识,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了实现“中国梦”的勇气和干劲;努力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学有榜样行有规范,努力按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办事做人。

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一) 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方面,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认真传达、安排和组织完成了学校的各项工作指示和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按照学校质量建设年的活动目标,重点抓了以下重要环节的工作:一是严格监考工作要求,带头和督促监考人员和教学督导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促使以良好的教风和工作作风带动学风的持续好转;二是严格试卷制作要求,逐个严格审核试卷内容,进一步规范审批格式,力促试卷制作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文档不断规范,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在工作中,注重集思广益、加强协调沟通,注重调动每个人员的积极性,力求工作取得高质量高效率实效,顺利地完成了学校要求的各项日常教学管理规定动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全校教学工作年度考评中获得第四名。

2.支持推进课程改革和建设,积极参加应用型课程和创新创业方面的课程培训;认真举办了学院的教学大奖赛,我院推荐的两名教师在学校教学大奖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3.积极研究专业认证文件,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培训,为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4.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组织带领教学督导人员认真听课、看课,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督查考试纪律,检查试卷和毕业论文图纸,严把教学质量关。

(二)其它工作情况

1.认真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参加了学院党总支和教工一支部举办的各种学习和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广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及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文件和会议精神。努力在自由、平等、公正和有规可依的状态下加强管理,在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环境下开展工作。

2.通过“黄淮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按照学习要求,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撰写了学习心得,积极参加了学习讨论,超额完成了学习任务,做到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并努力把所学到的理论和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在工作授课之余,不断自学专业新知识和新技能,以提高专业素质和科研能力。

学习国家的教育教学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教学管理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

3.在学院分会,积极参加了教职工义务献血活动。

三、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情况

作为纪检委员,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政策、理论和上级有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及时学习和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规定,在全体教师会上领学新党章和新宪法。不断增强大家学习、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意识;广泛宣传、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学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不断宣传强化廉政意识,获得了学校的优秀组织奖;按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主动乐于接受群众监督;本人重视廉洁自省、自警和自律,坚持按原则、按程序办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个人没有受到组织处理、党纪和政纪处分的情况。

四、存在的不足

教学管理理论还有待进一步学习和提高,教学管理措施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强化,教学督导工作还待进一步细化和加强。

五、今后努力方向

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精益求精,深入实际问题当中,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探索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努力工作:强化法制意识,提升依纪按规管理的能力,继续做好教学管理常规工作的程序化和规范化;加强教学督导,细化过程管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参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国内知名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