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回声嘹亮,歌唱祖国

日期:2019-07-11 00:00:00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和红色革命精神,培养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同时激发学生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热情,形成爱党爱国的良好风气。711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组织了以“回声嘹亮,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学生汇报演出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在教室为孩子们讲述了所学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背后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倡导孩子们应从小培养爱国精神,勤奋学习、用功读书,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并于课下业余时间内反复练习。在汇报演出过程中,孩子们手拿五星红旗,排着整齐的队形,在志愿者的指挥下随着缓缓而起的伴奏声,唱出自己对祖国的深爱之情。

本次歌唱祖国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历史使命感,抒发了全体师生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同时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本次活动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给孩子们一个锻炼自身多方面发展的机会和展示才艺的舞台,让爱国精神代代相传。

(撰稿:宋梦帆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