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之星——董笑涵

日期:2019-09-30 10:01:27

董笑涵,男,预备党员,家住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任职院系第九届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他性格活泼外向,善于交流,热爱艺术。相比起在宿舍打游戏虚度时光,他更愿意选择把自己的课余时间交给各种节目的排练上。每天他都会在学院报告厅排练节目,常常回到宿舍的时候就已经快11点了,但是为了追求更好的舞台效果,他总是毫无怨言。在作为院系学生会干事时被选为优秀干事。2019年毕业生晚会上他参加的节目均取得了优秀节目的奖项。在担任院系学生会艺术团团长时更加认真负责,在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上取得了短剧曲艺大赛的第一名,校园街舞大赛第三名和校园舞蹈大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在黄淮学院第一届合唱文化节暨第十一届校歌合唱比赛中和搭档一起为建筑工程学院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拿到了二等奖。

学习上,他虽然课余时间都用于排练节目,但是却没有落下学习,除了课堂上认真听讲以外,常常在晚上回了宿舍,即使是一身疲倦,却不会选择用手机游戏来放松自己,他会拿起书本,温习学过的知识并且做好第二天的预习功课。他坚信: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正因如此,他学习成绩和综合量化测评在专业中总是名列前茅。

在社会实践上,他积极参加各种学院的志愿活动,他前后参加了多次志愿者活动。也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他还在假期接到了北京的一文化传媒公司的邀请,成为了一名练习生。训练期间不仅在所有科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得到了同期的练习生和任课老师还有公司所有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思想上,他自入校以来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入校后就主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当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他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了准备。通过预备党员培训,他更加明确了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此刻认真为同学服务,将来投身于国家建设,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他自己在日志中写到:我乐意去尝试新鲜事物,那不仅是我的经历,也是一笔财富。我更愿意把我的全身心投入到我喜欢的人和事上,我爱建筑工程学院,我愿意用我的一切去换它越来越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努力和踏实必将伴随着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