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日期:2020-06-15 07:38:17

6月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8号教学楼BIM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党总支书记肖洪涛,院长陈秀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李勇出席,党政办公室、教学办、学工办、思政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肖洪涛主持。

肖洪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材料,并从理想信念滑坡、思想防线松动,制度执行不力、法纪意识淡漠,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本次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原因。肖洪涛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的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日益加快,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知识水平、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以及抵御各种诱惑的意识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其目的就是让人不重蹈覆辙,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强学习。

陈秀云表示,本次典型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广大党员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牢记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立身之本,知荣明耻,心中有戒,清廉为政,坦荡做人。

最后,肖洪涛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四项警示”:一是要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基层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问题;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四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机制。

(撰稿:胡乾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