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再出发”主题党课

日期:2020-06-19 19:48:42

619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题为《红船再出发》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梁学杰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线上学习。

本次党课,梁老师主要围绕红船精神的由来和内涵、红船精神对我党的重要意义、弘扬红船精神谱写幼教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帮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深刻实质。

梁老师首先讲述了红船的由来、历史背景以及红船精神概念的凝练升华,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含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名的奉献精神”,对红船精神的内涵实质作了深度剖析。其次,深入分析红船精神对我党的重要意义,强调红船精神是新时代党和党员的思想武器、精神支柱、道德力量。最后,提出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篇章,新的更高的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二是赓续精神,汲取动力;三是砥砺前行,善作善成;四是忠诚核心、紧跟领袖。

通过本次微党课,党员们充分理解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同志们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中,无论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永不过时,红色基因都会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撰稿:邱康家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