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为教工党员教授党课

日期:2020-06-24 16:21:3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在8107智慧教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为全体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肖洪涛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党课指出,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疫”无反顾、“疫”往无前、“疫”不容辞,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筑牢战疫堡垒,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肖洪涛充分利用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向与会党员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涌现出甘于奉献、不畏艰险的抗疫师生党员的故事,强调了师生党员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他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战“疫”一线筑起一道红色“围墙”。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肖洪涛要求,一要讲大局,践初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勇于争优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建工精神。”。二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作表率,要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学习,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三是全体党员要有作为,就是在事业中要有所建树,有所成就,精心谋事,潜心干事,要结合具体工作想办法干成事,要直面问题,应对挑战,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有新作为,在工作中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和废寝忘食,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