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日期:2020-07-10 17:45:08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2020年度黄淮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工作,建工学院于2020年7月9日在8号教学楼BIM会议室开展了教学技能竞赛,共有五个专业六名青年教师参加。

针对此次教学技能竞赛,建工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和竞赛评审专家组,竞赛评审专家组由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时文忠处长、教务处副处长乔景顺教授、学院林建好主任、张慧副教授、贾志刚博士共同担任。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各个选手进行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教学活动进行设想与安排。教学展示25分钟,其中现场授课20分钟,教学阐释5分钟。评审专家组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

每位参赛教师均围绕立德树人,突出学生中心地位的思想精心组织教学活动,呈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案例教学深入融合、任务驱动有效调动学生思维和积极性等课堂组织形态,体现教学内容的丰厚,教学设计的逻辑性和完整性,教学方法的灵活和创新性,教态自然大方,感染力强,教学风格突出。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全程对学院教师开放观摩,促进教学交流相长。

经过比赛遴选,评选出第一、二名为学院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和省级教学技能比赛评选。其他四名教师获学院教学技能竞赛二、三等奖。

最后竞赛评审专家组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指导,对学院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教学技能竞赛强化了我院教师的专业技能,提高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课堂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

(撰写:贾志刚、李勇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