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

日期:2020-10-12 00:00:00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优秀校友的励志事迹,发挥优秀校友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学院于10月11日晚上在黄淮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优秀校友报告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光辉、院长陈秀云带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各专业辅导员与2020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光辉书记主持,他指出:“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邀请优秀校友来我院作励志报告,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早立志、早成才,好就业、就好业。

在庄重激昂的音乐中,优秀校友刘记伟以“筑梦黄淮  建功未来”为主题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沁人肺腑的报告。刘记伟先生毕业于黄淮学院2006年英语教育专业,现供职于中建一局武汉分公司,任专职副书记。阔别年重回母校,刘记伟先生对学院领导的深情邀请感到万分荣幸,对母校近年来的变化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报告中,首先他以自身经历讲述了2020年初抗击疫情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的紧迫局势。“紧急动员,逆行而上,援建任务,刻不容缓”的指令让他对生命的敬畏有了更深的感受。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驰援武汉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诠释。其次,他通过对中建一局参与建设的项目展示,呈现了在建筑领域彰显的中国品质。最后,在羡慕学弟学妹们拥有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条件的同时,也对师弟师妹们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能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全面发展素质,争做高素质人才;二是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三是秉承空怀心态,厚积薄发成才。以期同学们都拥有一个“挂云帆,踏万古江河;济沧海,铸精彩人生”的学习生涯,筑梦黄淮,建功未来!

此次报告会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刘记伟个人及经历上学到了很多,对将来学习和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与设想,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踏实认真,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

(撰稿:王子龙 代玲玲  审核: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