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0-10-12 00:00:00

 新学期,新开始。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按照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于1011日晚7点在黄淮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光辉,院长陈秀云,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杨艳、李勇,全体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及43820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王中明主持。

陈秀云院长首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系统地为新同学介绍我院的办学历程和规模、师资水平、专业特色、培养模式等情况,最后表达了自己的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并结合八个多月的疫情抗击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尊重生命,关爱健康;二是要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三是要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紧接着教师代表商拥辉博士向我院新生详细的讲解了大家所关心的专业学习、就业和继续深造等问题,并激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勇于争先。

最后,刘光辉书记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及如何实现人生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他表示,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序幕,希望同学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注重个人大学生涯规划,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培养高尚情操。刘书记强调:我们应该牢记“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努力前行,开拓创新,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在场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本次大会,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学院和所学专业,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专研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葛佳妮、代玲玲    审核: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