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过,雷锋精神存——记“锋火相传”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06 00:00:00

三月盎然春意至,又见枝头吐新芽。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雷锋月如约而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结合我校防控要求,以青年志愿者活动为依托,营造良好校园文明环境为目标,我院于2021年3月5日正式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志愿活动。

此次开展的雷锋月志愿活动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校园文明使者”。活动内容包括:一、美化身边环境。学生自愿打扫学院及周围的环境,使学习生活环境更加怡人。二、雷锋就是你我他。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进行基础文明教育,安排志愿者监督校园不文明行为,对乱丢乱画行为进行劝阻,维护校园卫生。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这个三月,“学雷锋”之风吹遍了每个角落。此次雷锋月活动通过积极号召响应让广大学生都能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付出自己的努力,播撒真情、传递爱心,践行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让“学雷锋”真正渗透大学生活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

(撰稿:陈如意 王子龙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