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读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1-03-12 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致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3月1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读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读书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读书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读书分享环节中,马家祥、刘艳娇、王浩朴、杨博元、崔祥宇等10位优秀选手分享了他们阅览的决战朝鲜》、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从望志路到南湖风雨兼程》等优秀的党史文献,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感悟,讲述了精彩的读书故事,分享了深刻的读书体会。一个个激励人心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记,一个个熟悉的人物形象,通过同学们的分享鲜活了起来,冲击着听者们的内心。

马家祥同学以“保家卫国”为切入点,指出抗美援朝更是一种政治选择,维护了新中国稳定,维护了社会主义阵营,维护了世界和平,通过截取《抗美援朝战地日记》内容片段,向大家展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王浩朴与同学们一同回顾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一段段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断牵动同学们的爱国之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刘艳娇同学讲到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历史的目光正注视着我们,时代的使命在召唤着我们。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展望未来,我们必将在历史的年轮上刻上自己青春的印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传承前人的优良传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周林坤时刻不忘党恩,在阅读《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后,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了解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脉络,进而更加坚定起我们对党的信念,对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热情,提高了阅读的品质,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学院将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目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五十周年。

(撰稿:徐涵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