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资助育人“两节课”宣讲活动

日期:2021-05-27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诚信、感恩、奋进、自强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5月26日上午在二楼报告厅开展2021年资助育人“两节课”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齐琛主持,各班学生积极参加。

齐琛老师以课堂的形式系统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讲述诚信案例介绍信用报告如何查询、有何影响等内容。与此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要增强个人信息安全,自觉远离网络贷款行为。另外,她还强调道,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常怀感恩之心,以自己的所学所得回报祖国和社会,不负所托。

资助育人“两节课”宣讲活动是我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广大学生利用国家政策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校和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在注重引导学生们增强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意识的同时,激励学生们奋斗青春,传递爱心,真正为“扶困、扶智、扶志”三者的有机结合助力。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