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日期:2021-08-27 10:47:00

827日,建筑工程学院在BIM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明及全体教工、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中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大家梳理了《条例》全文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主要原则、主要内容等。并对《条例》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和保障做了深入阐述和解析。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深入有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做好深度融合、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梁学杰老师提出,学院学生支部是按照专业设置,可以让教师党员加强与本专业学生党员的联系,比如教工与学生党员结成对子。高国平老师建议应该加强教工各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理论学习的方式可以更灵活些可以把党支部与教研室工作结合起来。各支部都结合具体工作交流了好的特色做法。同时,大家也就如何利用线上线下方式拓宽政治学习的途径、树立身边的模范典型加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中明指出,学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支部书记在新的学年里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师生成为学院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