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02 10:33:06

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部署,按照“全部如期开学、全体延迟返校、新生网上注册、老生网上报道、整体线上教学”的总体原则,为确保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8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8BIM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勇,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勇主持。
    会上,李勇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开学前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任课教师要积极与学生联系,组建班级上课群,上传教学资源,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要求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线上教学工作,落实好线上教学工作预案,确保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二是启动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选题及开题工作;三是教学进度计划表的编制和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的上交工作。

随后,李勇梳理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一是对标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升学院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二是以专业认证为重要突破口,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内涵;三是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结合课程特点和教学痛点改革,加强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改革,体现深度互动学习的课堂活力,培育不同类型的一流课程;五是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规范教研管理,做实做深教研活动,提高教学研究水平。

会后,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实际,新学期线上教学、教学比赛、课程思政、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胡乾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