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座谈会

日期:2022-04-06 00:00:0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骨干的综合协作能力,学会认识自我,通过团队力量克服困难,了解压力的来源,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站于45日举行了一场“和谐心灵 健康成长——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在分享班级同学趣事中拉开序幕,滑稽有趣的故事,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开始轻松进入交流。

在接下来的热身环节,通过“你画我猜”和“谁是卧底”的心理游戏活动让学生体验沟通的必要性,通过团体培养创新思维,努力尝试靠团体力量克服困难,达成目的。

在最后深入环节,通过“我说你画”和“幸福清单”的心理游戏,认识体验压力产生的原因;认识和分享学习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压力;列出有助于减轻压力的活动,并选出三个效果最好的方法制订一份幸福清单,奋力向远方投去。鼓励学生投掷的时候大声喊出来,达到释放压力的目的。

一个多小时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到了尾声。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桌椅,没有距离,只有热情、充满活力的人,还有一颗颗坦诚的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团体活动,帮助他们放松心态,认识压力,释放压力,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心理准备。

贺坤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心理游戏懂得了沟通和团队的力量,知晓压力的来源都是我们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多沟通,及时调节自己的压力,用适合自己减压的活动来释放压力。

王雅菲同学说,与同学们一起体验团体心理游戏,感到非常得开心、快乐,让疲倦的身心充满阳光。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期待下一次相遇!

通过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我院大学生心理骨干们可以更好地去帮扶身边的同学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到各班级、各寝室,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心理健康教育合力,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惠及广大学子。

(撰稿:闫硕沛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