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淮学院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陈玉高作专家讲座

日期:2022-04-16 00:00:00

应学院邀请,414日下午,河南黄淮学院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陈玉高在8138教室作了《混凝土知识探讨与分析》的专题报告。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勇主持。

首先,陈玉高以甲壳虫商业广场建设项目为例,从施工应用的角度,融合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等专业知识,以及现行施工工艺标准、质量验收规范等,详细、深入地讲解了混凝土强度等级、混凝土对水质的要求、混凝土试块及养护、混凝土耐久性、混凝土的和易性、混凝土外加剂等施工核心要点,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施工案例学习图片,使同学们学以致用。

此外,陈玉高结合自身20多年的施工管理经验,诠释了一名优秀建筑管理人员需具备的知识、身体、能力、心态、人格、执业资格、责任心等职业素养。陈玉高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学业、善待同学、把握未来,不断认识自己,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自负及自卑心态,坚持终身学习,严谨求实,深入钻研和不断创新,勇担新时代建造者重任。讲座过程精彩纷呈,学生深受触动和启发。

此次讲座,学院与学校建设公司校企一家,理实一体,协同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撰稿:杜清岭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