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

日期:2022-06-05 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开展“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65日上午在黄淮学院综合楼前厚德石处,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共有二十名志愿者参加,由学工办主任梁学杰等老师带队参加此仪式。志愿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在此次启动仪式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自身所肩负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期盼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以更加饱满热情推动我院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抵达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后,我院志愿者积极参与老师的讲座。志愿者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在老师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深刻领悟活动内容,表示将准备以多种形式深入新集。使自己能够认识乡村,助力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今天的活动圆满完成。提高了我院志愿者的精神境界,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志愿者对于乡村振兴的认识。为提升乡风文明,讲好乡村故事,助推乡村发展踏下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为我院接下来的活动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朱其昊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