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乡村调研篇

日期:2022-06-06 14:21:58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积极鼓励和带动建工学子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以便于我们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我院暑期志愿者于66日在信阳市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以“助力乡村振兴绘就壮美画卷”为主题的乡村调研实践活动

早晨,迎着暖暖朝阳,乘着晨风习习,志愿者们学习了八段锦。八段锦是一种结合形体和呼吸的健身方法,它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得到全面的调整。同学们通过锻炼舒展了身体,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随后,我院志愿者开展了实地调研,以参观,走访,互动的形式深入解新集村的发展状况,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随后对今天的实地调研开展了激烈的小组讨论,每位志愿者都对新集村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们不畏苦,不喊难,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态度与风采,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赞扬,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汗水谱写了一曲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乐章。

新集村的实地调研实践活动,一方面磨练了我院学子的意志,另一方面提高了我院学子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与专业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同时也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李颢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