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案例研讨篇

日期:2022-06-07 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志愿者们了解乡村、提高社会化能力。67日在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了乡村改建实际项目研讨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就新集村整体改造案例进行了一一研讨,并让同学们对所改建的图书馆,村史馆以及三院七坊等项目提出自己的见解。在研讨过程中,老师讲到,改造乡村,要秉承着让村庄更美更活,让历史有据可考,让时光见证变迁,让乡风更加文明,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着村落的特色田园美的设计理念。通过案例研讨,同学们更加明白怎样利用现代科技和现代设施,让村庄室内外空间相互渗透,充分融合,重塑特色,留住乡愁。

乡村振兴的一个目标,应该是缩小城乡差距,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让一部分资源流入乡村,促进城乡协调发展。通过此次的实际项目研讨活动,让志愿者们真正的了解乡村,了解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通过乡村改建留住村民,让大家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逐步实现。

(撰稿:张韦潮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