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理论结合篇

日期:2022-06-08 00:00:00

为进一步培养符合建筑防水领域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推进“产科教”深度融合,68日我院暑期志愿者在蓝翎环科有限公司实践基地开展了施工培训和实操。

上午,志愿者们在蓝翎环科会议室进行标准化施工培训。楚松峰老师围绕施工管理标准化、施工流程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这三大部分展开叙述,为同学们介绍了标准化施工的基础知识,使其了解到工具标准化对于提高施工速率的作用,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施工知识的认识。

下午,志愿者们到达内外墙涂料车间参观,并完成了对半成品的细度、80目钙粉的白度、白漆的遮盖率、乳液的粘度与固体含量等的测量,进行了真石漆配制和涂板实操。在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干铺防水卷材的实操。丰富的测试实验,令同学们对“理论过渡到实践”的理解有了质的飞跃,增强了其分析与处理问题的能力。在实操中,志愿者们在导师的指导下互相配合、协调工作,极大锻炼了动手和沟通能力。

本次活动的进行,加深了我院志愿者对于材料和施工方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对推动其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全面成才有重要意义。

(撰稿:周金秋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