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乡村规划篇

日期:2022-06-08 17:33: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领志愿者帮助发展农村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我院志愿者于68日在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了乡村实际项目规划活动。

为取得第一手资料,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对改造建筑和村庄道路开展了实地测量研究。同学们在测量过程中,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对测量结果进行归纳、整理、研究和总结。老师讲到,在乡村改造的过程中,村民对于改造建筑的意识是推倒从新,是现代建筑对传统建筑的复兴。此次测量活动,志愿者认为改造乡村是要规划好建筑风貌与村民的审美、意识和传承的关系,以便更好的建设乡风文明,展现农村之美。

乡村振兴是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的果敢探索,是进一步提升乡村生态文明涵养和人居环境改建。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志愿者们认知乡村,并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美化乡村环境,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撰稿:朱其昊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