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王珏教授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22 00:00:0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学术水平,2022年9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成都理工大学王珏教授开展题为“黑方台农户参与防灾减灾措施的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宽耀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报告中,王珏教授介绍了灌溉诱发型滑坡区—黑方台的滑坡防控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基于黑方台400户农户调查的初步研究结果,包括:(1)基于描述性统计的农户画像及其对灾害治理的认知;(2)基于Logit模型的农户参与防灾减灾意愿研究;(3)基于MVP模型的农户采纳多元化防灾减灾措施的异质性影响因素;(4)基于ABM技术的人地互动模型。报告讨论环节,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对该研究的下一步拓展有了新的见解。

王珏,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成都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等多项纵向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SCI/SSCI论文8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国际会议口头报告10余次。               

  撰稿:赵宽耀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