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交朋友

日期:2022-09-27 16:28:10

大学生处在一种渴求交往、渴求理解的心理发展期,为帮助大学生发展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调适其人际交往偏差和解决心理问题,优化其人际关系以促进大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因此,我院在2022927日举办了以“敞开心扉交朋友”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我院心理健康服务站的部长及干事于927日在团体心理辅导室带领本学院心理骨干进行培训,同时让各心理骨干发表自己的观点以及如何去敞开心扉并说出自己的见解。第二阶段是由培训合格的学院心理骨干带领本学院学生开展活动,通过各项活动测试各位学生的交际能力和如何去深化敞开心扉这个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及本院心理部干部负责协调、监督,配合老师让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你画我猜”,”同舟共济”,”团体总结”等活动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并一起分享,同学们在团体中通过体验、观察、学习,认识自我、接纳他人,培养了成员间敞开心扉、相互协助、融洽相处的情感。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纯真感情,营造了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让每一个同学都有敞开心扉去交朋友的态度和勇气。

(撰稿人:孙文浩 李建超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