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沐浴,美丽从心开始”新闻稿

日期:2022-10-10 00:00:00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管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年922日,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张建文老师主讲给心灵沐浴,美丽从心开始”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

讲座期间,张建文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灵的具体特征及优缺点,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出许多很好的建议。此次讲座,老师重点讲了心灵方面的心理问题。张建文老师先由一句话引入主题,向现场同学提出“心灵美好从何开始”的问题,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也引起了他们与张建文老师的积极互动,同时提出了许多自身的疑惑,就很多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了详细热烈的讨论,老师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对心灵美好的见解,向同学们剖析了心灵的特征,并就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几点常见的误解。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老师的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演讲,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2022级的新生,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才刚开始,他们将逐步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我院也会继续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注重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健康生长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

撰稿人:王雅菲 孙文浩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