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情绪,调试心理”新闻稿

日期:2022-10-10 21:00:25

为了提高学生管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年915日,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张建文老师主讲认识情绪,调试心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

讲座以“心态”与“情绪”为两大话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

张建文老师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述了情绪对于生活的影响,并且讲述了如何培养控制情绪的能力,其中包括认识情绪、情绪的分类及影响、调适情绪等,并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正确看待情绪,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调试心理

次讲座是我本学期开展的受众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撰稿人:王雅菲 孙文浩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