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日期:2022-10-17 11:29:17

10月14日下午,在教8号楼学术报告厅,我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为全体教师教授题为《坚守廉洁底线 创造美好生活》廉政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党课主要内容分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斗争历程、反腐败重要措施与成效、初心如磐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通过列举腐败对党、对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威胁、廉政建设给党的执政基础、执政能力等方面带来的重要影响来论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斗争历程,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反腐败采取的得力措施和所取得的成效,阐述了从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从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

此次廉政党课是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为师生敲响廉政警钟。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增强法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使命,明确教师的责任担当。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有力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