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增强自信”讲座新闻稿

日期:2022-11-09 16:17:46

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健康不仅仅是没有躯体疾病,不体弱,⽽是⼀种躯体、⼼理和社会功能均为良好的状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一直是我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普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认知水平,让学生们学会心理上的自我调节,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增强自信心,我院于2022119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点燃激情,增强自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涵盖大学生心理健康概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教育学生如何拥有健康的心态、拥有健康的身体等多个方面。针对于心理健康概述问题张建文老师询问同学们“什么是健康?”1946年,第三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指出心理健康的标志是:1.身体、智力、情绪十分协调;2.适应环境,在人际交往中能彼此谦和;3.有幸福感;4.在工作和职业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过有效率地生活。同学们在和张建文老师互动交流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每一个人的前进都取决于自己的双脚,生活中的事情都是自己做决定,要正确与人交往,要自信地面对家人、老师和朋友。

本次讲座鼓舞了人心,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同学们迎接未来的信心。同学们怀揣自信心,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砥砺前行,不断攀登,实现心中的梦想!

撰稿人:孙文浩 吴雨桐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