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胡志伟博士与我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及培训指导

日期:2022-11-21 08:10:00

为进一步开拓学院师生眼界,拓宽我院师生知识面,2022年11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胡志伟博士与我院教师关于计算气动声学和激波与边界层干扰的数值模拟两个研究方向进行学术研讨。本次交流会由陈磊磊博士组织,学院部分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在此次研讨会中,胡志伟博士向学院老师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普及了一些关于气动噪声问题的基本知识以及研究现状。展示了最新的关于边界层干扰问题的数值模拟结果,之后解答了老师以及学生的一些的专业问题。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我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学到了更加专业的力学知识,开阔了眼见。

专家简介:胡志伟博士1986年、1989年和1992年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98年开始分别在英国皇后玛丽学院和南安普顿大学开展研究工作。目前任职于南安普顿大学工程与环境系,是空气动力学和飞行力学研究组和空客噪声技术中心的主要成员,同时也是UK Turbulence Consortium成员并负责管理UKTC DNS数据库,主要利用直接数值模拟和大涡模拟方法开展飞行器和高速列车气动力学和气动声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