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分院参与坝道工程医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3-02-28 20:38:31

227日,坝道工程医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旨在总结2022工作成绩,展望2023工作愿景,超200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河实验室主任、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参会并发言。平舆县二级巡视员禹卫东,平舆县委常委王娟等平舆县委县政府代表,以及全国关心工程医院发展的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工程医院总院(部)、各专业分部、共建单位代表、分院代表等参会。会议由郑州大学副校长胡少伟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代表黄淮学院分院在大会上做汇报,重点汇报与总院联合开展的防水工程卓越班等实习实训科技创新活动,探索坝道工程医院与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实现途径;

王复明院士作题为《“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探索与实践——以“大土木”产业为例》的报告。他介绍到,聚焦新时期“大土木”人才培养与工程实践脱节难题,坝道工程医院“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创建了“大土木”实践育人体系,建设了“大规模、大尺度、真场景、真实操”的试验基地,汇聚盘活若干原位试验场和相关高校特色实验设施、构建了资源共享模式。下一步,坝道工程医院将继续推进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探索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创新,加快分院、分部、分场建设,在与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学会协会的协同等方面充分发挥“场网一体”优势,持续推动开放共享。

坝道工程医院发展已迈入第二个五年,改革创新面临更多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关心、支持工程医院建设的领导专家和参建、共建单位针对工程医院未来运行发展、平台利用等问题广泛研讨,推动开放共享平台建设,以实现服务社会需求、支撑科技创新、培育新型产业、补强育人短板、发展科学普及、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