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组织工作提醒

日期:2023-03-11 09:18:51

1.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按时参加双重组织生活。

2.扎实开展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会前,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师生意见,撰写好材料;会上,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按照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3.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指定专人将每月党费票据和缴纳明细表报送给综合楼625室商老师,党费转账至学校新开的工行党费账户(原党费账户已销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自行保存归档所属支部的党费票据(红色)和明细表。

4.做好非党员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吸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根据学校制定的方案,严格落实“双推双评三全程”,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发展等工作。

5.做好党员档案审核、归档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指定2名正式党员对近3年新发展的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新进教职工党员档案进行审核,并将已转为正式党员的教职工党员档案及时转交给档案室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