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3-08-09 16:00:00

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于2023729日至31日在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742所高校1188支代表队共计11334名学生线下参赛。本次竞赛包括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等四个类别,建筑类共有303所高校参赛,其中成图赛道2291人,BIM赛道586人。

建筑工程学院经过校赛、省赛共选出六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仝承骏同学获得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一等奖,申彤、刘依婷、张莹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BIM创新应用赛道获得三等奖;通过六位同学的一致努力,获得大赛团队三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撰稿:张晓峰 胡乾 责任审核:牛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