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宋敏一行到黄淮学院调研

日期:2023-08-16 00:00:00

  815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宋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河实验室(河南)主任、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等一行5人到黄淮学院调研考察。学校党委书记刘先省校长刘彦明亲切会见宋敏一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刘先省代表学校宋敏、王复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宾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黄淮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围绕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应用型办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彦明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以优化学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黄淮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特聘教授王复明介绍了坝道工程医院在构建大土木实践教学体系、探索政校企协同共建实践育人模式和特色案例教学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他强调,各方应通过开放共享的模式,打破行业与学科的壁垒、高校和企业的“围墙”,为服务社会需求贡献力量。

  宋敏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理念,对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丰硕的办学成果和日益提升的社会影响力表示由衷的赞叹。她指出,黄淮学院要充分利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平台,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座谈结束后,刘先省、刘彦明陪同宋敏一行实地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

(撰稿:李小朋   责任审核:高纲领 朱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