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9-12-03 00:00:00

我院“拙匠乡语”乡居环境改善服务团的参选项目《拙匠乡语,美丽新集》从一万四千余项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与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项目一道入围共青团中央“千校千项”100个精彩作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我院校级重点团队“拙匠乡语”乡村环境改善服务团来到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团队为深刻了解新集村的风土人情,融合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以支教的活动形式让乡居环境改善工作更加有的放矢;通过专题纪录片放映、板报展示、文艺汇演等形式,拓宽村民了解新农村建设的渠道。志愿者们从道路建设、合理绿化、老房改造、院落设计等方面入手,着手在家具、室内、景观和建筑等方面,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深度解读当地村民对乡居环境的需求,提供了数十套设计方案,并结合村民的建议一步步优化改造方案,将乡村改造任务圆满完成。

“拙匠乡语”乡村环境改善项目紧密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依托“拙匠书院”,为明港镇新集村提出了可行性强、合理性高、符合当地民风民俗的改造设计方案,扎实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撰稿:徐瑶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